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金 融危机联想


我看到一个访 问,是关于一个只有两个月就临盆待产的年轻妇女,哭诉被解雇,丈夫是一名技术人员,开始我很同情她,而后来她哭诉除了待即将来临的婴儿需要钱,还有一个拥 人,一辆车需要钱..后来有公司 愿意一个月两百元聘请她,她竟然拒绝了,访原因是她要一千六百元...好纳闷.当我看了这个采访.


世界金 融危机好象龙卷风,横扫全球,而且是二 战来最糟糕 曼兄弟所作的孽吗? 不是的. 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简单.我们也不想要在这儿推敲论断.

世事变化莫测,花无千日红,给于的明确警惕是,要谨慎从事,灵活机动,不能 存有翹幸心理.广东话有句话:”马死落地行”, 就话说有个朋友, 是个受薪阶级, 月入不多, 一家三口还勉强过得去.但他对物物慾享受听其自然, 每天必定上茶楼酒楼三两次, 还染上严重不良嗜好, 太太克勤克俭, 还做业余工作小组以助家计.而他本身每月都不够钱拿回家.本来还过的去的家庭, 因他的个人问题, 弄得一穷二白. 上述的事

实在今日社会里,是时常看到的,而今日世界是如此的艰难,一家数口的生活,许多时候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维持,明日环境变迁,生活不好,就要除去 不必要的享受,以求脱离这恶劣环境.没有一个人要规定什么条件才能生活, 衡量自己去适应; 也是随遇而安的浅释.



[独家][警告]小心刹车党! 以下乃刚刚发生的真人真事

一位网友寄来的善意提醒.....

November 17


[
独家][警告]小心刹车党! 以下乃刚刚发生的真人真事


dsc00880

今晚去坡底亲戚家吃饭,11点一家人打道回府,我开车。
pelangi一路到Tebrau大道的jalan tam poi路口都平安无事,
一过班兰交通灯之后,立刻出现状况。
当时我在最右边的车道,一辆灰色的satria在我前面,过了交通灯之后,
他忽然急刹车,吓我一跳,赶紧踩刹车。
没想到不到半秒,他又再度刹车,

而此时他前方是完全没有车的,不具备刹车的目的。
还好我在第一次刹车之后,车速已经很慢,不然真的会撞上去。

当时的第一个念头是:对方是来找碴的。我没兴趣跟他玩,便打算割去别的车道,
没想到无论我割去哪里(连续左右换车道3次以上),
对方也跟过去,一直顶在我前面,车速非常慢且不断的刹车。
这是我父亲提醒我说:对方是要来制造车祸的!!!

接下来便是我努力想摆脱对方的纠缠,不断转移车道的一场惊险万分的拉锯战..................

最后凭着好运气,在Carrefourfly-over那边,我先向右边车道加速,假装要上桥,
然后迅速踩大油把车子摆到左边去,上可通往pasir gudang highway的第二层桥,
对方措手不及上了往Jusco的桥,我则胆战心惊的U-turnJJ

就是这样才摆脱了刹车党....................(还一路很担心会有同党跟踪...

事后和我父亲分析,总结出以下几个心得:
1
对方不太可能是单纯的找茬,而是有预谋的犯罪计划。

2 对方极有可能有同党,但配合或许不够周详。

3 对方的计划可能如下:
先用刹车逼我停车打抢;或者急刹车制造车祸,如果我不跑的话就当场凶我,勒索钱财或打打抢.

如果我因为担心被围攻而选择跑,他在前方的同党可以用同样方式block我,逼我停车,然后勒索或打抢。

4 从班兰交通灯到carefour之间路段(兵营路段),车道很宽,如果对方成功把我逼停在路边,其他车子飞啸而过不容易注意到我正在被害。

5 兵营路段也是一个很多人会踩油上坡的路段,急刹车本来就很容易制造车祸;如果我沉不住气踩油就更容易了。

6 tampoi 路口(kampung
melayu
——care four
fly-over
之间由于容易U-turn,所以成为他们晚上讨吃的地盘。(黑区啊!)

而我之所以能逃过一劫,主要是因为那里是我家一带,而且我摆脱他的时候刚好有别的车挡着他的车,让他不能过来。
更重要的是有老鸟在场,提醒我这是一场犯罪预谋,让我更加警惕和努力想办法摆脱(而不是掉进对方陷阱)。

不过小弟我事后还是吓得半死,脚不停发抖......................
到现在都睡不着orz

再次提醒各位,

11点的tampoi路口——care four

黑区了!尤其是一辆深灰色的satria

Best
Regards.


不丹国王的民主之旅

不丹国王的民主之旅 _45205830_300e4b88de4b8b91
记者来鸿
凯文·康纳利
BBC记者

最近,不丹为第五世国王举行了加冕大礼。新国王凯萨尔·旺楚克现年28岁,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他曾留学美英、拥有牛津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 。BBC记者查尔斯·哈维兰从首都廷布发回的报道说,位于喜马拉雅山的这个小王国正在逐渐走向现代化和民主化。
不丹为第五世国王举行了加冕大礼.

我当时是在山顶一座简易的小木屋中写这篇报道,我周围的郊区显得很寂静。

但是山下面的首都廷布沉浸在新国王登基的及其热烈的气氛中,特别是在专门为登基庆祝仪式修建的体育馆里。

此时此刻,如果按分钟计算的仪式时间表是准确的话,新国王获赠的礼品包括两匹骏马,一匹配金色马鞍,另一匹配银色马鞍。此外,他还获得一匹配有皮革马鞍的骡子和其他珍宝。

体育馆内聚集了两万人,相当于首都全市人口的五分之一。

在国王登基庆典期间,市内到处张灯结彩,连加油站也不例外。

加冕仪式

加冕仪式是三天庆典的最高潮。在粉刷一新的城堡式的寺院内,新任国王旺楚克从老国王手中接过了王冠,王冠边沿上绣着白色骷髅,顶部是蓝色乌鸦头像 。

随后,头戴红色头饰的僧侣们整齐地站在寺庙屋顶上,拍击着铜钹,吹着长号角,迎来冬天的黎明。

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舞蹈家载歌载舞,一些身着武士服装的小伙子也跳起舞来。与此同时,国内外的政要一起向新国王表示敬意。

在这些色彩斑斓的庆典仪式的表层下面,不丹正在小心翼翼地、缓慢地走向民主。

在喜马拉雅山的近邻尼泊尔,先是民众,后来是选民将国王推翻。在不丹这个人口稀少、被森林覆盖小王国,人们担心民主制度将会造成混乱局面。

但是老国王吉格梅.辛格已经意识到国家改革的必要性,并强调他们需要一些民主良药。于是今年3月,不丹举行了全国选举,但是只允许两个政党参加竞争。

此外,老国王还主动退位,让他宠爱的儿子继位。这是一个由老国王提出的,由王室领导的民主改革。

不丹是一个由臣民组成的国家,正像横幅上所写的那样:全国臣民爱戴国王。

许多人士表示,不丹发展得不错。

走向现代化
头戴红色头饰的僧侣们整齐地站在寺庙屋顶上

凭感觉而言,首都廷布不太像印度次大陆的城市。它是一个整洁的小城市,到处可以看到白色栏杆、白色中心转盘和道路中间的白色分隔线。

这里的房子很漂亮,门廊上装饰着传统图案和雕塑,看上去有些像西藏的建筑风格,吸引许多外国游客到这里观光。不丹男人和妇女都穿着整洁鲜艳的民族服装,在政府和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必须这样穿着。

在物质生活方面,不丹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可能使人口众多的邻国羡慕不已。

不丹向国民提供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并为全国儿童提供免费接种。国家还制定法律保护大部分原始森林。

但是这个王国并不是天国。不丹在保持传统的情况下,不断推进现代化进程,并且特别强调其民族身份。这一过程导致许多少数民族受到排挤,其中包括很大的讲尼泊尔语的民族社区。

难民问题

在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国王被引述说,不丹太小,无法实行多元文化。最近,约有8万讲尼泊尔语的人士不是被驱逐,就是因为担心安全而逃离该国。

其中许多人很明显是被取消了不丹国籍,学校也被禁止教授他们使用的语言。不丹当局强调其中许多人是非法移民。

但是联合国表示,这些人是被非法驱逐的。目前这些人被困在尼泊尔的难民营里,一个也没有返回不丹。

那么不丹是否会放弃过去的做法,在这个问题上软化立场呢?

随着加冕乐曲在城堡内回响,和蔼友善的外交大臣泽林告诉我,难民问题"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认为,在此类问题上的思维方式应该逐渐改变。

这种表态当然不是革命性的,但是如果要进行认真的政治改革,辩论和酝酿是不可避免的,其中包括那些被认为是禁忌的问题。

君主立宪制

目前不丹正在走向君主立宪制。一位专门研究不丹问题的学者经常访问不丹。他对我说,他对不丹的政治变化以及媒体公司的大量出现有些跟不上趟了。

新国王留着背头,笑容可掬。那么他在政治改革过程中将会发挥什么作用,现在仍然不清楚。

不过,不丹的君主制正在走向君主立宪制,君主对政治的参与越来越少。

显而易见,国王正在向国民表现出巨大的善意。登基仪式之后,我在傍晚看到他会见聚集在城堡外面广场上数以千计的老百姓。

当时老百姓并没有排队接受他的会见,而是他本人走到人群中去,分别与不同的人群交谈。新国王还把纪念币送给他们,并与他们聊天。这些举动让民众大感意外。

新国王还对我的一位美国朋友小声说:"我很高兴你能来"。

他还与一家人谈笑风生,然后还把这家人一个婴儿抱在怀里。

这可不是不丹新国王一般的亲民之举,他是在认真地与百姓联络感情,这就是新国王与

众 同的之处。




故土情,异乡梦

国庆过了将近一个月,我回国刚好赶得及出席了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一个讲座:<故土情,异乡梦>,是关于作家李诚豪作品<回乡>读后感的一个讨论会.作家李诚豪在回乡里叙述出了当时郑和下西洋后新加坡的土生华人和二战之后新加坡成为自治邦到1965年到加入马来西亚期间, 直到新马分家前后民间一些种种发生过的事迹以及独立前人们的一些惶惶不安的心理.

. 最令震撼人心的关键乃是当讨论关于: 你对新马分家的意见和~如果你有得选择的话, 你们希望新马分家吗? ~这个题目引起了长辈们非常丰富广泛的讨论和囘应.有者说, 分家是对的, 要不然今天我们可不会成为耀眼的小红点有者说, 若果我们还是处于英殖民地, 是不是更好? 能享受当时所有的福利有者则说, 我们只是小国, 没天然资源, 50年后还不知道是否能继续生存下去?还是个未知数又说, 若不分家的话, 也许国土比较大, 说起话来还比较可以大声点…. 分家也使到亲朋戚友失散, 不知他们身住为何处等等...

各年代的长辈们都持有着不同的看法和感触.

政治局势千变万化, 分不分家也很难道出一个所以然来.也许在做生意的人来说不分家也许会有更大的市场, 作业的認为有更丰富的资源等待去开采.事业也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从政治角度来说, 有更大国土的话, 说起话来也许不必那么低声下气什么的

这也许是个无奈吧.而我只是一个平民百姓, 不是政客, 当然 无法理解其中的奥妙关系.但是如果说秦始王是暴君的话, 可是他确实统一了中国.如果说当时伟大的毛主席让中国给落后了将近30年的话, 可确实把中国的人民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了起来..但是闹了四人帮后又打打杀杀的..到底选择开放还是不开放? 邓小平选择了让中国开放, 今日的中国壮大了起来了和世界领先的地位, 单看今年2008北奥, 举世瞩目.

事实上, 世界形势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我想焦点其实都不在于这儿, 乃是谁能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命运? 谁能保障我们的前途? 接受改变我们命运的方法其实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朝着共同的利益目标而努力前进, 从过去历史中可以看到, 没有人能保证我们将来的命运.纵使就算是我们不分家的话也不一定是能给我们带来了些什么...焉知是祸还是福?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大家都拥有改变的力量!我们并不孤单. 透过信心和勇气,我们可以和世界分享成功,去改变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和自己的命运.相反地, 倘若是失去当时建国时应有的那种新加坡精神素质和那种冲劲, 勇气的话, 却进而演变成为: 那个儿凉, 那个儿坐的话 (潮语), 那我想也许就不怎么乐观的了.

两架空军F16正好在这时 迎空敖翔而过,轰隆巨响彻云霄,那不正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在保家卫国吗?…是的,必须让我们下一代知道,我们如何走出阴霾天,开设工业区,设立国防基金. 如何独而立起来,.

的确,我们今天上了有意义的一堂课,它激发了我们深思熟虑. 让我们忘记背后,努力向前,往标杆直跑….

超级大的蜂窝

山坡草地一棵大树上,有着一个超级大的蜂窝,形状恐怖.如此大的蜂窝,若蜂群蜂拥而来,那可真不堪设想.我已据情向有关部门禀报,希望他们会尽快处理,免得伤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