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20 条生活小密方






20 条生活小密方

1。解辣

.
如果不小心吃到辣的、流眼淚的食物,這時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我要一杯水。然而水並不能解辣,反而會更辣。其實最好的解辣方法就是喝牛奶。牛奶才是最好的解辣劑。喝了就可以緩和辣感。

2. 讓豆腐不易變碎

軟綿綿的豆腐在烹調過程中非常容易破碎,如果想要豆腐保持完整,可以在煮之前先浸泡在鹽水中,大約 30 分鐘左右,泡過鹽水的豆腐下鍋之後就不容易破碎囉!

3. 湯太鹹了,怎麼辦?

煮湯時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鹽,那湯的微妙口感就被破壞掉了。這時補救的方法是,加入馬鈴薯塊在煮個幾分鐘。因為馬鈴薯會吸收鹽分,要上桌時再把馬鈴薯撈掉,就可以解決湯太鹹的狀況。

4. 削芋頭前先泡醋

削芋頭時,手部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不妨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一來,手就不癢囉!  

5. 如何將蘋果去除表面的蠟

如果您喜歡吃蘋果,然後又常常吃,然後又喜歡連皮一起吃的話,那麼就需要將表面的蠟去除囉....

a)將蘋果放進熱水(手可以接受的最高溫度即可),這時候蘋果的蠟會暈開。

b)牙膏塗抹在蘋果上當清潔劑,如此即可消除。

6. 如何讓馬鈴薯慢一點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再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7. 如何讓飯又 Q 又香

洗完米之後,在水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可以讓飯 Q 又香。在洗好準備開始煮的米飯裡滴上幾滴油,與飯同煮,也能讓米飯香 Q 喔!

8. 想讓餅乾一直脆脆的?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9. 慘了!衣服沾到墨水有救嗎?

衣服或布料不小心沾到墨水時,可以使用飯粒或是漿糊加些許的清潔劑,用手指頭直接沾著在墨水的污垢處反覆塗抹,墨水的污垢很快的就可以清除掉囉!待污垢去除了之後,再將衣物浸泡在一般的清潔劑中一段時間再清洗。

10. 鞋子臭臭怎麼辦?

將少量蘇打粉直接撤入長筒靴、運動鞋,或常穿而易有異味、濕氣的鞋中,在蘇打粉作用之下,它會吸收濕氣及異味,很快你就會有一雙乾爽的鞋子了。

11. 衣服衣領、腋下黃黃怎麼辦?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12. 鮮花保鮮法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裡,加進一點啤酒可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13.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鋁箔紙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14.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15. 啤酒除了喝還可以?

牛奶擦拭觀葉植物很不錯,其實,用剩下的啤酒來擦拭,效果更好!而且不怕招惹螞蟻,可用棉花沾啤酒,輕拭葉面,不僅灰塵,連長年污垢也能輕易去除,葉面留下自然光澤。

16. 不用芳香劑也讓家裡變香香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17.. 木製家具被蠟筆亂塗鴉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適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的很乾淨,且也不會傷到傢俱。

18.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積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19. 茶杯上有茶垢怎麼辦?

茶垢在茶杯上影響杯子ㄉ美觀,用絲瓜布(化工)日久又傷痕累累,反倒藏污納垢。祇要用一點點ㄉ牙膏,輕鬆ㄉ抹上,用手清洗就可去茶杯上ㄉ茶垢。若是茶垢很厚,就抹上後再等一下,有空再回來清洗,相信你會有一隻新杯子。

20. 地板掃得更乾淨

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全部掃乾淨。